專屬雅士的休閒私宅

「打造出一個讓人放鬆的場域,並且能在其中交流彼此的生活點滴,讓家人間的情感更加濃郁。」

深入了解家中每個成員的需求,為這個三代同堂的大家庭創造出帶有度假氛圍的生活空間。

相較於私人的臥室,設計師希望能打造出所有家庭成員可以愉快共享的公共空間,因此客廳和餐廳採用開放式設計,寬敞的空間感搭配落地窗的明亮採光,讓人身處其中就覺得愉悅開朗。另外也兼顧客、餐廳具有不同的功能,所以運用天花板的區隔、燈具及家具的排列方式等,在一體性的公共空間中,畫分出兩種不同的機能用途。

▲具有設計感的燈具,為居家空間增添變化和層次,柔和暈黃的人工光源,也提供夜幕下不同於白日明亮的溫柔氛圍。

▲【餐廳區】以圓桌象徵圓滿,上方的造型吊燈將用餐區域打亮,讓空間焦點更明顯。

▲【廚房、餐廳區】中間以玻璃拉門區隔,平常可以打開延續廚房的景深,烹飪時則可以關上拉門避免油煙問題。

重視風水的屋主認為玄關是對居家的第一印象,因此希望展現出大氣明亮的感覺,藉此帶給人正面的感受。設計師特別放寬玄關的尺度,以明亮又有隱蔽性的設計,營造出舒適的空間感受。地面的磁磚設計也特別帶入了好兆頭,兩側由淺至寬的排列法,象徵了「升官發財」的祝福。

▲【玄關】旁的鞋櫃採用隱藏收納設計,方便又美觀,和內凹的展示櫃表現出深淺交錯的美感。

書房位在客廳的另一側,以金屬及玻璃隔間打造出具有穿透感的空間,在視覺上與客、餐廳連貫,使得整體空間更加放大。同時也考慮到屋主使用書房作為家中的辦公空間,所以在隔音及獨立性方面也特別加強,當屋主於書房辦公時,也可以與客廳中的家人互相觀照互動,不因工作的繁忙而錯過與家人相處的時光。

▲玻璃隔間牆面極具穿透感,不但保有書房的獨立性,還可以達到放大空間的效果。

▲書房櫃體設計了人工光源,讓開放式層架兼具藏書與展示兩種功能。

屬於私人領域的臥房,設計師堅持不要有過度的裝飾或繁複的結構,「最好眼睛看見的地方都簡單而乾淨,太多小東西乍看之下很豐富,但是無形中卻會讓我們無法好好休息。」所以臥房中,不僅沒有裝飾性的設計,連櫃體都被隱藏起來,將所有的收納功能收在木皮牆面之後,視覺上只見帶有自然感的木皮牆面,讓人不感壓迫又能滿足收納需求。

▲依照屋主衣物種類及多寡設計的多功能更衣室,讓衣物及配件井井有條好整理。

Home Data

地點:台北市

坪數:46坪

居住成員:6人

建案屋況:新成屋

房屋格局:5房2廳4衛

主要建材:鋼刷木皮板、拋光石英磚、瑞士超耐磨木地板、海島型木地板、灰網石、人造石、透明壓克力、日本進口壁紙、烤漆鐵件、蛇行紗簾、旋轉鞋架

前往 >> 案例相簿

  • 創造藝術思想與創意的聯繫空間。 積體電路 X 共享辦公室 運用積體電路的元素, 結合線條來串聯人與人。   前往看影片 : http......
  • 賦予空間優雅流動的美感。 潤潤鎏光,柔和圓弧, 如水荷塘,雅致無痕。   前往看影片 : https://youtu.be/6nk7......
  • 品味著昔日風華,沉浸在復古的美好之中。 古典雅緻,時光交織, 譜出一首首經典樂章。 德式格調,歲月的印痕。   前往看影片 : ht......
  • 安寧時光的雅致寄託。 虛靜無言,寧靜悠然。 淨白空間,淡然自在。 心靈漫遊於寧靜之美。   前往看影片 : https://yout......
  • 沉穩雅緻,將日系美學融入生活的一隅。 溫潤木質,映照著陽光。 清新氛圍,充盈了木質調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