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緻留白美學,打造美式休閒別墅

「美式風格的雅緻在空間中帶入明淨直白基調,去除繁瑣線條、線板,挑高明亮的氛圍襯托出休閒視覺的舒放。」屋主一家五口喜愛美式休閒風格,特意於汐止瓏山林購置四樓層連棟別墅,並打造「歐美度假休閒風」。

 


疫情之後,設計回歸居住的機能,留白美學也釋放格局,同時讓視覺自由呼吸,挑高的設計提升了空間的含氧量,在「斷、捨、離」之後,為生活重新出發找到居家空間的純粹。

 

「知道歲月靜好,平常無事,才是真正的幸福。」

 

在繁忙的生活裡適時為自己留下空間和時間,有時反而能在生活餘裕中感受到從容的美好 蔣勳的「留白哲學」知道歲月靜好,才是真正的幸福 - 《歲月無驚》 「留一點空間,多一點餘裕。」

 

設計師在進門大廳休憩空間上,除使用白色、黑色體現風格純粹,窗邊灑進陽光在休憩區可以享受戶外的綠意,地板色以淺灰木色澤平鋪直述引導主動線,在低彩度的家中展現空間的餘韻。

 



黑色交織線條的造型吊燈,搭配留白美式休閒,襯托出空間的格調與氛圍。

 


▲黑色與白色的搭配,適當的留白讓視覺有了紓緩的空間。

書櫃有許多屋主藏書與收藏家俬

 

一旁書櫃的設計擺放許多屋主珍藏與歐美書籍,喜歡研讀建築、美術、烹飪、藝文類型,擺放櫃體整齊,搭配線條的俐落融入空間中,在純白的設計下保留閱讀的餘韻,平時可在工作座位區閱讀書籍,窗外的陽光灑落一地的舒適的調性。

 


左側牆面設計「舊燕歸巢」隱喻家中遊子在遊歷後,重返歸巢回歸家庭,設計師在規劃上有深喻比擬屋主一家的孩子長期國外留學期許能回歸家庭。

 

訂製美式休閒傢俱,打造留白線條的雅緻

 

走入B1客廳場域,具備流通性,客餐廳連成一成線,吧台與餐桌的家具為設計師訂製美式家具,為符合空間規格的量身打造,設計師為了傳達空間線條的一致,在吧台與工作區的石紋理桌面,呼應「留白」與線條,從細節中也看出設計師對於美的要求,這區是家人們最常相聚、凝聚情感的地方,延續美式風格的設計,「開放式」動線也成為設計的主軸。

 

屋主常安排家庭聚餐、招待賓客,美式休閒的風格也成就家庭溫暖的印記。

 




中島與餐桌為石材訂製款,設計師特意去挑選石紋並設計金屬鐵件支撐,石紋與木地板色相映,呈現出最溫馨宜居的風格。

 


屋主大女兒從法國留學回來,在法國就學期間學習廚藝,法式甜點、麵包,常常都是烹飪輕鬆上手,為此就為女兒準備一區備餐區,一旁的櫥櫃分門別類下廚工具組。

 


善用畸零空間善加規劃樓梯間下方為紅酒收藏櫃,展示櫥窗與屋主的收藏酒。

 


為屋主兒子打造專屬「練團室」為音樂人找到嚮往的奔放和自由,使用交錯式的加壓隔音門與吸音板打造音樂練習室。

 


整間浴室都是以石紋石英磚打造,大理石紋理的線條,讓空間視覺更加俐落。

延續「留白式」美學替場域增添家中的特色魅力,嚮往白色空間的高雅,成為日常生活中美好的一部份,流通與開放式休閒美式,放大了視覺的觀感與紓壓,設計手法維持整體空間的簡潔格調,屋主一家五口的美式休閒風,從每位居住者的興趣出發,打造各類型的使用情境。


Home Data 

房屋類型:四樓層連棟別墅
設計公司:觀林設計
設計風格:美式休閒
房屋狀況:老屋(30)年以上
空間坪數:76
居住成員:大人2人、小孩3人,五口之家
空間格局:五房三廳三衛
主要建材:人造大理石/石英磚/進口瑞士超耐磨地板/系統傢俱/地毯

前往 >> 案例相簿

  • 創造藝術思想與創意的聯繫空間。 積體電路 X 共享辦公室 運用積體電路的元素, 結合線條來串聯人與人。   前往看影片 : http......
  • 賦予空間優雅流動的美感。 潤潤鎏光,柔和圓弧, 如水荷塘,雅致無痕。   前往看影片 : https://youtu.be/6nk7......
  • 品味著昔日風華,沉浸在復古的美好之中。 古典雅緻,時光交織, 譜出一首首經典樂章。 德式格調,歲月的印痕。   前往看影片 : ht......
  • 安寧時光的雅致寄託。 虛靜無言,寧靜悠然。 淨白空間,淡然自在。 心靈漫遊於寧靜之美。   前往看影片 : https://yout......
  • 沉穩雅緻,將日系美學融入生活的一隅。 溫潤木質,映照著陽光。 清新氛圍,充盈了木質調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