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線‧律動

現代的都會族群由於房價過高多以租房取代買房,而城市人口密度逐年增加,同時也造成居住坪數受限,公寓住宅在有限的坪數下,如何有效利用空間?租屋族群如何過有品質的現代生活?

這個專案為解決空間坪數上的受限,以都會租屋客為定位,替租客規劃2+1房的空間,設計概念以「對稱、秩序、共享」為主軸,對稱的線條以秩序的律動延伸家中的深度,在工法上別出心裁運用堆疊的塗漆規劃客廳公共空間的主牆,繁複的工料呈現油畫塗抹的藝術感,搭配空間的對稱線條、色塊區隔打造空間的「諧、靜、 謐」,以秩序、律動詮釋現代生活的和諧美感。

 

結合「共享」的議題,在拉折門的規劃上巧妙區隔空間的場域,保持客、餐廳的串聯,也為兩位租客擴增一處彈性的空間,以便生活上的區隔,共享空間同時保留開放與隱私,有品質的生活在於能夠區分公與私的生活場域,讓生活保留自己的獨特性是我們想傳達現代共享的生活哲學。 

 

▲ 拉折門的設計巧思:為屋主擴增一處空間,不論是客房或者私人空間都能應用得宜。 

 

▲客廳的用色採用低飽和的色系,搭配窗簾使用木格柵,舒適宜人的氛圍不言而喻。

 

 【玄關端景】設計有別於以往的層櫃,設計師運用不規則的進口水磨石檯面,連結黑色金屬格柵,格柵線條也呼應空間中的「線性秩序」,一旁的高櫃除擺放鞋子外,設計師也替屋主規劃出擺放高爾夫球具的收納處。 

 

【客廳】電視主牆的塗漆工法十分繁複,重複的塗抹上色,繪製出油畫的藝術感,為色系上的連結,黑色大理石、鏡面及塗漆的設定詮釋空間低調內斂的時尚感,秩序的線條、對應玄關的鐵件、餐廳的幾何燈具,讓空間更具對稱性。沙發背牆以咖啡灰色區隔餐廳,定義不同空間的用色。 

 

【餐廳、廚房】開放式的餐廳、廚房一路延伸,頓時放大空間的視覺感,一進門幾何造型的燈具、黑色金屬格柵呼應的線條,成為空間最顯著的造型。 

 

【主臥室】牆面的設計延續空間的線條,以淺木色為基底,溫潤的質感為屋主帶來療癒的氛圍,軟件的搭配符合屋主對於品味的期待,皮革包覆的圓形鏡面是時尚家居常選用的造型。 

Home Data 

空間格局:臥室X2、客廳、餐廳、廁所 
主要建材:鐵件 木皮 特殊漆 水磨石 壁紙 
設計風格:當代人文 
房屋狀況:新成屋(5年以下) 
空間坪數:24/坪

前往 >> 案例相簿

  • 創造藝術思想與創意的聯繫空間。 積體電路 X 共享辦公室 運用積體電路的元素, 結合線條來串聯人與人。   前往看影片 : http......
  • 賦予空間優雅流動的美感。 潤潤鎏光,柔和圓弧, 如水荷塘,雅致無痕。   前往看影片 : https://youtu.be/6nk7......
  • 品味著昔日風華,沉浸在復古的美好之中。 古典雅緻,時光交織, 譜出一首首經典樂章。 德式格調,歲月的印痕。   前往看影片 : ht......
  • 安寧時光的雅致寄託。 虛靜無言,寧靜悠然。 淨白空間,淡然自在。 心靈漫遊於寧靜之美。   前往看影片 : https://yout......
  • 沉穩雅緻,將日系美學融入生活的一隅。 溫潤木質,映照著陽光。 清新氛圍,充盈了木質調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