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Shop2.0新生活居住型態

 賀!本案獲得SIDA新加坡2018室內獎項榮耀

CONGRATULATIONS WINNER SIDA

「居住方式體現生活的變遷,設計因應改變做出最佳的狀態。」Work Shop 2.0結合起居室、工作環境的全新轉型,分割區域不阻隔,以玻璃隔間互通,即便是工作也能與家人互動,讓生活方式多了新的想像。


現代都會生活越來越多接案的族群,新族群的興起為生活方式帶來了改變,個人工作室與起居室同在一個屋簷下如何達到完美平衡?《My Office & My House》以現代接案工作者(Freelancer)的居家型態規劃,並以一加一齊生活的概念,協助居住者清楚劃分公私領域的界線,在個人工作室與起居室間取得平衡。

相較傳統辦公室的機能性,個人工作者重視自由、開放式的環境以「舒適」、「開放式」、「通透明亮」、「共享空間」為設計重點,設計師以「暖灰色系」帶動空間的流動與配色,垂直分割不同區域的色塊,清楚的定義空間用途,半開放式的會議空間規劃玻璃隔間區隔,穿透視野讓空間加倍寬敞,長形線條主燈與門框色呼應成襯,體現空間線條感;個人獨立工作空間重視採光與溫潤木色搭配,可因應需求替換成臥房的規格,舒適的陽光與配色即便工作一整天也不覺得壓迫;多功能的平台空間設計臥榻、書櫃、收納,讓找尋會議靈感的工作者可小憩、閱覽;共享休憩空間規劃沙發共用,方便洽談與休息,新居住的生活型態將客廳空間與接待區為共享共用,讓居住者可以進行空間上的安排與應用。

【進門玄關收納】一進門收納櫃以黑色的櫃體搭配空間燈具線條,流暢的動線脈絡,以黑色線條作為整體基底。

【個人工作室】重視明亮、溫潤舒適感。



【接待休憩區】共享空間以工作團隊如需招待客戶、休憩閱讀雜誌使用,灰色淺底色與掛畫搭配,呈現休閒的氛圍。

【會議空間】半開放式的會議空間延伸空間的視覺,頓時放大了小坪數的會議空間。

【多功能休憩間】可休憩、閱覽,多功能空間運用層櫃收納,方便居住者靈活運用。

【多功能休憩間】展示、書籍收放,簡單的區域可供休息片刻。

 

Home Data

空間格局:會議室、多功能空間、休憩空間、共享空間

主要建材:烤漆、木皮、鐵件、磁磚

設計風格:現代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5年以下)

空間坪數:20/

前往 >> 案例相簿

  • 創造藝術思想與創意的聯繫空間。 積體電路 X 共享辦公室 運用積體電路的元素, 結合線條來串聯人與人。   前往看影片 : http......
  • 賦予空間優雅流動的美感。 潤潤鎏光,柔和圓弧, 如水荷塘,雅致無痕。   前往看影片 : https://youtu.be/6nk7......
  • 品味著昔日風華,沉浸在復古的美好之中。 古典雅緻,時光交織, 譜出一首首經典樂章。 德式格調,歲月的印痕。   前往看影片 : ht......
  • 安寧時光的雅致寄託。 虛靜無言,寧靜悠然。 淨白空間,淡然自在。 心靈漫遊於寧靜之美。   前往看影片 : https://yout......
  • 沉穩雅緻,將日系美學融入生活的一隅。 溫潤木質,映照著陽光。 清新氛圍,充盈了木質調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