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構與毛孩子的樂活宅

「毛孩子的加入讓幸福的生活加溫,體貼的設計能創造屋主與家人間的甜蜜回憶,建構空間與幸福的家是設計師的使命。」

剛結婚的新婚夫妻家中成員有兩隻可愛的毛孩子,新成員的加入,讓生活空間起了變化,設計上也需要考量毛孩子的生活需求,從進門處開始,一系列的設計巧思,就是希望為家中新成員打造最舒適的樂活宅,讓毛孩子能夠恣意的在空間中活動,客廳空間規劃開放式格局,並以淺木色系為基調帶出空間自然木紋肌理,簡潔俐落的設計符合年輕夫妻喜歡的現代簡約風格。



設計師並貼心規劃毛孩子活動的動線,先在客廳處植入一株樹,讓貓咪可以順著樹枝攀爬至客廳前方電視牆平台,其中玄關隔屏的設計也是空間的量點,除了避免風水學上穿堂煞【註】的格局外,同時也是兩隻貓咪通往電視牆平台的跳台,小小的秘密通道在規劃下完全看不出來,也幫毛孩子設計了秘密基地,讓毛孩子在家中有專屬的活動場域。


【註】穿堂煞

「穿堂煞」簡單的說,就是門、窗等對外開口均在一直線上,使氣從門窗進來、直接穿過宅居從另一邊出去,即為「穿堂」格局。
在風水學上,好的住宅要能藏風聚氣,「穿堂煞」使住宅喪失聚氣效果,並因室內氣場不穩,容易造成人性格急躁、易與人發生口角,或產生漏財情形。

【解決方式】在穿堂的中間置屏風、大門處設玄關,或者在氣流最強處擺放木本的綠色植物,使原來的氣流速度因彎曲行走而減慢,增加氣場在房中停留的時間,達到藏風聚氣的效果


 

【客廳】放大家的格局,拉近家人間的距離

為增加家人間的情誼,設計師在規劃動線上採用L型的開放空間,不論屋主一家是在用餐區、吧台或是客廳都可以看到家人,也可以即時互動,開放式也減少了空間的隔屏及開放感,讓空間也更為舒適。


▲【吧台區】淺木色調,咖啡廳的居家體驗

每天的交流從一杯咖啡,一頓輕食開始,為女屋主設計了中島吧台,淺木色的調性,木質單椅的搭配也符合簡約日式的規劃,喝咖啡搭配休憩功能,延伸成書房及工作區也非常合宜,也為空間增加更大的坪效。

Home Data

設計公司:觀林設計

設計風格:休閒風

主要建材:鐵件、茶鏡、人造石、地毯(貓道用)、柳安木、木地板、噴砂玻璃、系統櫃

居住成員:2人2貓

設計師:黃傳林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格局:3房2廳

空間坪數:24坪

前往 >> 案例相簿

  • 創造藝術思想與創意的聯繫空間。 積體電路 X 共享辦公室 運用積體電路的元素, 結合線條來串聯人與人。   前往看影片 : http......
  • 賦予空間優雅流動的美感。 潤潤鎏光,柔和圓弧, 如水荷塘,雅致無痕。   前往看影片 : https://youtu.be/6nk7......
  • 品味著昔日風華,沉浸在復古的美好之中。 古典雅緻,時光交織, 譜出一首首經典樂章。 德式格調,歲月的印痕。   前往看影片 : ht......
  • 安寧時光的雅致寄託。 虛靜無言,寧靜悠然。 淨白空間,淡然自在。 心靈漫遊於寧靜之美。   前往看影片 : https://yout......
  • 沉穩雅緻,將日系美學融入生活的一隅。 溫潤木質,映照著陽光。 清新氛圍,充盈了木質調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