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良品構思暖心家居

「簡約日式、木質溫潤、暖心調性,俐落的線條」是無印良品的設計風格,也是本案屋主喜歡的設計調性。

這座專案位於中壢市區,家住台北市區的屋主為了一家人能有更舒適的住宅品質,遷移到中壢後請設計師進行專案規劃,在多次討論之後,設計師定調專案的以現代簡約日式的風格,並以木質質地、色澤、紋理增添空間的暖意,格局上並以開放式客廳串聯餐廳、廚房詮釋日本LDK概念。

※註:LDK(LDKとは?住宅用語。(living+dining+kitchen) 將這三大空間串聯,從客廳、餐廳一路延伸到廚房領域,採用全開放式的設計概念。


此專案也貫穿明亮的空間與整體的設計,也為家人創造頻繁互動、交流的暖心家居。

▲【客廳區】

客廳區的電視牆為了增加空間通透性,改用木作中島作為區隔減少空間的壓迫感,另一側的簡易書房區,在動線規劃上希望能與家人多家互動增加情感交流,不規則的木作與鐵件設計的書櫃,增加空間的造型感,為在設計與造型中取得一致性,天花板的以線性造型呼應造型書櫃、以暖木色調包圍空間,沙發背牆也以文化磚低飽和色系與石紋觸感為輔讓空間帶了點質樸的氛圍。

▲【吧台區】簡約的日式吧台是小型日本家庭的必備,讓主婦能在此準備輕食,輕鬆的與家人互動,簡約設計線條的單椅,回想去初次去日本咖啡廳時的特色。

▲【餐廳區】日系雜貨風挑選,餐廳旁時鐘挑選的設計的趣味性,黑色主燈讓空間有了畫龍點睛的效果。

▲後方的黑鏡延伸,讓空間更有穿透感,也放大了居家的格局。

 

Home Data

設計風格:現代簡約/無印良品風格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41坪空間格局:3+1房2廳(玄關、客廳+多功能休憩區、餐廳、廚房、主臥+更衣間、臥房x2、衛浴x2)

主要建材:木皮、德國超耐磨木地板、文化石、半拋光磁磚、皮革、烤漆玻璃、灰玻、黑鏡、灰鏡、烤漆鐵件、ICI調色油漆、蛇形布簾、蛇形紗

前往 >> 案例相簿

  • 創造藝術思想與創意的聯繫空間。 積體電路 X 共享辦公室 運用積體電路的元素, 結合線條來串聯人與人。   前往看影片 : http......
  • 賦予空間優雅流動的美感。 潤潤鎏光,柔和圓弧, 如水荷塘,雅致無痕。   前往看影片 : https://youtu.be/6nk7......
  • 品味著昔日風華,沉浸在復古的美好之中。 古典雅緻,時光交織, 譜出一首首經典樂章。 德式格調,歲月的印痕。   前往看影片 : ht......
  • 安寧時光的雅致寄託。 虛靜無言,寧靜悠然。 淨白空間,淡然自在。 心靈漫遊於寧靜之美。   前往看影片 : https://yout......
  • 沉穩雅緻,將日系美學融入生活的一隅。 溫潤木質,映照著陽光。 清新氛圍,充盈了木質調性。   ......